欢迎访问中国中医药康养网
您所在的位置:主页 > 康养资讯

甘肃金塔:养老不离家 省心又舒心

时间:2024-03-20  记者:未知  作者:未知  来源:人民网  点击: 705 次

走进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金塔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,窗明几净,屋内暖意融融。每天中午,老年人约好邻居,来到家门口的“幸福港湾”,在这里吃可口的饭菜,下棋聊天,好不热闹。

老人在互助幸福院吃午饭

“儿女不在身边,平时做饭稍不注意就做多了,吃剩饭对身体又不好。有了养老服务中心,我们吃饭就方便多了,这里吃饭不仅价格便宜,而且质量也有保障,真是省心又舒心。”说起养老服务中心的饭菜质量,李永科老人一个劲儿地夸赞。

在酒泉市金塔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,吸引老人的还有跑步机、运动器材等设施,让老人的生活日益丰富。

老人在互助幸福院锻炼身体

“我们吃完饭还可以在这里唱歌、锻炼身体,老年人在一块也能相互照顾,说说笑笑也热闹。”蒋怀祥老人笑着说道。

近年来,金塔县加大适老化改造力度,建成村级互助幸福院、孝老饭庄等,大力开展敬老孝亲志愿服务活动,志愿者们利用助浴车定期上门,为老人们提供助洁、助浴、助医等志愿服务,满足老年人养老需求,使老人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。

守护最美夕阳红。截至目前,酒泉市金塔县已建成公办养老机构4个、公建民营养老机构1个、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个、村级互助幸福院6个,累计办理爱心助餐卡1028张,共计助餐33552人次,实现老年人“离家不离村、离亲不离情、养老在乡村、享乐家门口”的养老愿景。


推荐文章

推荐企业

更多>>

关于我们 | 团队介绍 | 联系我们 | 版权声明
  版权所有 Copyright@ 2018-2023 中国中医药康养网  
  京ICP备2020041679号-1    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681号